晏晏而谣

昼有日,夜有月;
纵天沉沉,世有明灯。
wb:晏晏带言言看谣谣摸鱼

【王柔】红尘怅归人 5

私设严重,文不对题,作者脱线,总之慎入。

王杰希回到中草堂,听高英杰汇报他不在时的事情,旁边几个叽叽喳喳的,若是寻常自然不会这般吵,只是这些天着实出了件稀奇事。

有个姑娘来了两次,既不看诊也不抓药,指名道姓要找王杰希。

过去也不是没有富家小姐私下打听了地址来找王杰希,但哪个不是扭捏娇羞大半日才问王大公子在不在的?像这两次来的那个姑娘,开门见山,那气场,倒像是来踢馆的。

不用多说,王杰希便知,那姑娘是唐柔。

他点点头,而孩子们还在一脸兴奋地议论着人家姑娘,就好比现下的刘小别,说出“那姑娘生得真漂亮”时眼睛贼亮。高英杰笑得有些尴尬,转头看见王杰希眉头一皱,心说不好。

“不可背后议人。”

“是!”

看着一群后辈瞬间噤若寒蝉,乖乖巧巧,王杰希很是满意,孩子们果然还是很乖的。想着就转身进了内室捣鼓药材。他却不急,毕竟,唐柔不是那样没耐心的人,大约不会因着一两次扑空就放弃。

丝毫没意识到自己想了些什么的王杰希点了点头,将手下的药材一点一点研磨成粉。

唐柔果真又来了,不过,不是来找王杰希的,跟着唐柔一起来的还有个十三四岁的小姑娘,生得活泼伶俐,言笑间皆是明媚模样。唐柔是带妹子来抓药的。

好吧其实是她妹子跑到兴欣玩时听闻过王杰希的事迹,对此十分好奇,磨了唐柔许久,烦得唐柔终于同意,不过也与她约法三章,只许看,不许打扰人家。

小丫头对自家大姐一向信服,自然不会平白去打扰,想到了娘亲平常惯用的几味药材好似用的差不多了,便干脆去抓药,顺带看一看王杰希是何方神圣。

是以,微草的孩子们发现唐姑娘的妹妹老是在偷看自家堂主。

嗯,很有意思,又有姑娘看上堂主了。

同样作为姑娘的柳非就大着胆子上前与人家小姑娘搭话。

“柳非姐姐好,我叫唐婉,姐姐叫我婉婉就好。”

声音温和,落落大方,跟她姐姐唐柔一样,完全不怕生。不过说了几句话,就将柳非当了朋友,开始好奇地问东问西,问中草堂和江湖的事情。柳非自然捡了些能说的说与她听,心下益发喜欢这个小姑娘。

直至唐柔拿着包好的药与王杰希一起走到这边,两个人还意犹未尽,唐柔皱眉:“不是与你说了不许打扰人家?”

唐婉还是怕姐姐的,吐了吐舌头,朝柳非眨眼睛,倒是王杰希摆了摆手:“无妨,他们这时候也是休息,唐姑娘不必介怀。”

唐柔点头:“多谢。”

又去看唐婉:“你再不回去,爹该担心了。”

唐婉点头,临走还不忘嘱咐柳非:“说好了,若是有闲暇,柳姐姐便来我家玩吧。”

柳非自然应允,毕竟,她一向在中草堂,可没几个女玩伴,如今认识了个小姑娘,自然开心。

-tbc-

他却不急,毕竟,唐柔不是那样没耐心的人,大约不会因着一两次扑空就放弃。

丝毫没意识到自己想了些什么的王杰希点了点头,将手下的药材一点一点研磨成粉。

谁知,一日又一日过去了,唐柔却是再没来过。

王杰希也没什么反应,毕竟,不过是一个仅有两面之缘的姑娘,大约,是有什么事吧。

又过了些时日,家里却是又差人送信叫他回家了,说是家中有要事要他打点。

他将信将疑,还是回去了,鬼使神差地,绕路路过了唐府,却发现那座府邸门前围满了人,从缝隙里,可以看见有人将一抬一抬的东西往里运,那些个箱子也是不差的材质,上头系了红绸,看着很是喜庆。

有人在小声议论。

“那些人从前看不起咱们大小姐,而今人家王公子不嫌弃……”

王杰希懵,哪个王公子?这京城里有多少个能数得上号的王公子?

带着疑惑回到家,却发现家中气氛不大一样,很是忙碌,也很是喜庆。王家老太君见他回来了,拉着他手,苦口婆心:“小希儿谈上了柔柔这样好的亲事,奶奶也就不逼你了,只是你是做大哥的,弟弟好日子将近,这几日你便在家里,帮着打点一下,迎亲时,还需你这大哥帮忙。”

……

清晨,王杰希立在自家院子里,回忆起方才的梦,看着自家弟弟院子的方向若有所思。

“你想找韫希便去呀,光看着那边做什么。”

一向悦耳的声音自身后响起,王杰希转身,只见姑娘一双美眸中带着疑惑。他走过去,手一伸,将姑娘一拉,姑娘猝不及防被他抱入怀中,惊呼一声:“王杰希你干什么!现在是白天!”

王杰希不肯松手:“柔柔,你有没有认识什么不错的姑娘,性情好,与我家门当户对的。”

唐柔挣脱不开,没好气地问他:“干嘛?”

过了好一会儿,王杰希将她松开,一副没事人的模样,淡淡道道:“没什么,我是觉着我既为兄长,也该关心一下韫希的亲事了。”

以上纯属乱来,不算正文。鬼知道我脑子里都是些什么。

评论(7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