晏晏而谣

昼有日,夜有月;
纵天沉沉,世有明灯。
wb:晏晏带言言看谣谣摸鱼

【韩戴】女儿情 结

确定了关系的日子,跟没确定关系的日子,貌似过得差不多,哦,还是有区别的,从前只是发消息,现在会打电话。

两个人也没想着公开或是遮掩,一直就按着最寻常的方式相处。

霸图这一头,韩文清和张新杰是室友,加之张佳乐喜爱串宿舍,自然是知道了韩文清貌似在谈恋爱,只不过不晓得对象是谁,张新杰不是八卦的人,张佳乐也不敢在外头到处嚷嚷开,便只告诉了老友孙哲平,然而孙哲平对这事儿并不感兴趣,也没有传开,只是私下怂恿韩文清把妹子带出来聚餐。

至于雷霆,戴妍琦没有刻意掩饰,二十来岁的大闺女谈个恋爱再正常不过,虽说没有人去追问,内心却是打着鼓。队里一枝花被拐了,怎么说心里也有些不舒服。不过,小姑娘开心就好。

开心归开心,到底还是有些忧愁的,毕竟,戴妍琦觉得自家妈妈那边不知道该怎么说。

看着下一个假期越来越近,将将回家的戴妍琦实在是有些犹豫。这么多年谈第一场恋爱,还是以结婚为目的的,总要跟妈妈说一声的,让妈妈担心的话多不好。

于是,戴妍琦同学先找到了韩文清。

「雷霆·戴妍琦」:韩队,在吗?
「霸图·韩文清」:?

韩文清忽然见到戴妍琦那么严肃的一条消息,也不知是怎么回事,转眼就看见了下一条消息。

「雷霆·戴妍琦」:你方不方便接电话?

于是韩文清直接一个电话打了过去:“姸琦?怎么了?”

那边有些吞吞吐吐:“我想着,我们的事情,总该跟我妈妈说一下,可是……我怕她不同意……”

韩文清一想也是,就年龄差这一条,恐怕都是女方家长那儿难以迈过的坎。听戴妍琦说她有个在读小学的弟弟,他这年龄,如果结婚早,儿子也差不多该读小学了。

况且,自家闺女儿,交给谁都很难放心吧。

他沉默的有些久了,戴妍琦就以为他不高兴,赶紧解释:“额,我不是说你不好,可是我妈妈她之前因为职业选手的事情已经让步了,我怕她不开心……”

“姸琦。”

韩文清出声打断了。

“如果伯母不放心,我会证明给她看,让她放心的,我是你男朋友,这些事,我来操心就好了,相信我。”

戴妍琦愣住。

许久,才低低地说了一个:“嗯。”

因为不安心,戴妍琦在回家之前就打电话跟妈妈说了这件事,她真怕自己面对面看着自家妈妈不忍的表情会说不出口。

“妈,我谈恋爱了,也是职业选手,是霸图的队长,叫韩文清。”

电话那头沉默了很久,直到戴妍琦心慌。大概,是不愿意吧,她想到了的,她知道会有阻碍的。强忍住眼眶中打转的泪水,想宽慰自家妈妈两句,却听到自家妈妈出了声:“你喜不喜欢他?”

“喜欢。”

“他对你好不好?”

“好。”

只有斩钉截铁的一个好字,很多东西,无从描述,她喜欢韩文清,就是因为觉得他好啊,可是,谁晓得那份好是不是她妈妈也会觉得好。

妈妈的声音又传了过来:“如果哪天他或他家里人对你不好了,就回来找妈妈,妈妈永远疼你。”

戴妍琦愣了愣,好半天没反应过来她妈妈什么意思,问道:“妈,你……同意了?”

“之前小桓跟我打电话的时候提到过有个韩叔叔人很好,小孩子的感觉,很多时候是对的。而且,你喜欢,是最重要的,不管怎么样,妈妈希望你过得好。”

虽隔了电话线,戴妍琦却仿佛能看见自家妈妈坐在沙发上,说出这些话时,神色淡淡的,不经意间会皱皱眉。

“谢谢妈!”

也许是太过激动,便再也抑制不住哭腔。那边她妈妈仿佛笑了:“傻孩子,哭什么,告诉你,可别有了男朋友忘了娘,找个机会,趁着你爸这段时间休假,赶紧把人带回来看看!”

“嗯!”

-fin-

*最后一章,居然没韩队什么事,不知道这算不算是烂尾,但小戴的家长都已经同意了,韩队那边更是没问题,如果不横生风波的话,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发展了……我寻思着有空了再写个小番外什么的。
*前几天因为三次元一些事没更文,实在是抱歉_(:3」∠ )_
*所以说,其实我还是跑题了,偏离了原本的主旨十万八千里……
*谢谢大家没嫌弃我,一直看下来,也谢谢在评论里鼓励我的小天使,心里真的是特别感动,谢谢你们,谢谢

评论(6)

热度(36)